曼树

没常性,在各种坑内左右横跳。创作全凭冲动,相遇只看缘分。
半次元:http://t.bcy.net/95BwS4/
微博:https://weibo.com/u/5096236522
欢迎骚扰!

【限黑限】世纪交战(一发完)

HE!真的是HE!似虐实非!

无限视角。

风息出没,不是工具人。

OOC是我的,套路和爱都是他们的。

 

故事背景:师徒相遇七年后,人类与妖精决裂,世纪大战爆发。现在战争已经持续了三年之久。

 

01

我终究还是放他走了,在这冷漠凄清的人世间。

也好,也好。如此,小黑便不必看到我这副濒死的模样。

只是。

 

只是……我还想,再见他一面。

 

02

回首百年。

原以为自己是一汪死水,任凭风云变幻也掀不起一点波澜;

可是万万没料到,其实这死水下,还藏着一坛陈酒,一旦取出,遇火即燃。

我是在什么时候遇见那团火的呢?

大概是天真懵懂的小黑猫,哭哭啼啼地喊着要和我一起走的时候吧。

 

不过是一场十年大梦而已。

你终究还是离开了。

 

03

要知道,像我这种人,不配拥有羁绊。

因为,像我这种人,命都不是自己的。

一旦被攫住,被拉扯,结局往往都是被撕碎。

痴男怨女,我见得多了。

不信的话,无妨睁大双眼,看看坐在角落里遍体鳞伤等待死神宣判的我——

——曾经的业障,因果报应不爽。

呵,你瞧他们的眼神,仿佛要把我生吞活剥。

若说是因为我树敌太多,倒也罢了;

可眼前这些人,明明都曾被我们保护过。

 

果然,人类,才是最可怕的“怪物”。

 

04

人类与妖精的决裂,在很早之前就已埋下了种子。

“世纪交战”于三年前爆发,对此我一点也不惊讶。

人们专门研发高科技武器,用来对付妖精的灵力。

目前看来,此举大获成功。

妖精的生存资源变得愈发有限,内乱频仍;

会馆自顾不暇,无力维持原有的秩序,连稳定现有的局面都难比登天。

但境况最为凄惨的,要属我们这群介于人与妖之间的存在。

没有立场,没有归属,更没有选择,被迫卷入这场注定要输的纷争。

若我孑然一身,倒也罢了;

小黑呢?他该怎么办?

我该拿他怎么办?

 

05

跟随我,是小黑痛苦的最大根源。

这三年来,因为跟随我,

小黑受尽了同族的冷落、排挤和抵触,还有异族的谩骂、攻击和打压;

过的是刀尖舔血、如履薄冰的日子,周围危机四伏,没有一天称得上安稳。

但,天大的委屈,小黑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句。

他永远快活地跑着,闹着;轻松地玩着,笑着……

就好像一切从未改变,就好像一切,云淡风轻。

因为他觉得,由于身份的特殊性,我这个所谓的“最强执行者”只会过得比他更难。

 

但,不是的。

有他在身边,对抗世界,其实不需要多大的勇气或魄力。

我甘之如饴。

 

06

我想我是自私的。

在这种时刻,一位优秀的师父,理应尽己所能为徒弟谋一个好出路。

凭我的人脉,把小黑送到一个靠谱的会馆或妖精族群,不是什么难事。

但我没有开口。

就像当初,我心里非常清楚会馆对于未成年小猫妖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但我依然选择带他流浪。

小黑也没有开口。

我猜他也舍不得。

 

直到风息的出现。

 

07

风息自打开始闭关,音讯全无。

只有小黑不时跑到那座森林公园里去看看他。

无疑,风息一直关注着外界的动态。

如今,他终于按耐不住,要有所动作了。

 

曾经,我一直坚信风息向往的世界,是病态、疯狂且偏执的。

然而现在,我却困惑了。

如果这“人妖共存互生”的世界,能带给小黑的只有威胁,

我不介意转而遵循风息的信条。

你可能会笑我没有信念,说变就变。

其实不然。

因为我的信念,从来不是建立人妖共荣的理想国。

我的信念,只是只猫。

 

坐在房间里,我可以感知到风息走出了作茧自缚的牢笼。

于是我去找他。

 

没有多余的寒暄,我开门见山地告诉他,我想让他带小黑走。

风息问:你舍得?

我笑了,回道:舍不得。但我估计保护不了他了。

我把战书拿给风息看,解释道:他们冲我来了。

你可以不应战,风息说。

那他们就会对小黑下手。风险太大了,我承担不起,我说。

风息沉吟片刻,迟疑道:我不认为他会抛下你跟我走。

我又笑,回道:你们都是妖,请给他一个不容拒绝的理由。另外,别让他知道战书的事。

风息说:好。

 

第二天晚上,小黑急匆匆跑来跟我说,风息出来了。

我说,哦,是吗。

“嗯嗯,风息还有洛竹他们,计划把东边的岛,从人类手里夺回来,给妖精一个休整的地方。”

“不错。”

“他们需要一个空间系的辅助,我得去帮他们!”

终于要来了吗,诀别的时刻。

我摸摸小黑的头,微笑着说:好。

 

08

视线变得模糊起来,血、汗、晕眩,与泪。

终于要来了吗,死亡的时刻。

至少小黑安全了,这真是莫大的宽慰。

剩下的,就由我来坦然面对吧。

 

看得出来,他们想抓活的。

我盘算着战场的方位,如果操控金属片,大概可以贯穿前方六七个人的脑袋,

并最后击中自己的眉心——

——我可不想被绑去做什么人体实验。

 

金属片在场地里上下翻飞,而场面正如我所预料。

来得及。

只要。

只要……等等!

一股强大的力量,在金属片即将完成最后使命前与我角力。

与此同时,我听到包围圈外面,

响起一阵阵骚动,伴随着一声声哀嚎。

我不明所以,下意识地开始跟那股力量拉扯起来。

突然,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在我的脑海里“腾”得炸裂开:

“师父收力!把金属片给我!”

当然,对于全场其他人来说,能听见的只有一声:“喵!”

 

我强忍着翻江倒海般的眩晕感,定睛观望。

眼前是我最期待的景象,也是我最害怕的景象。

巨大的黑色身影穿梭于军列之间,与敌人殊死搏斗,浴血拼杀;

我甚至分不清那些红色,究竟是人的血,小黑的血还是我的;

我只听到小黑喊我“坚持住”,

他正横冲直撞地、不管不顾地,朝我所在的方向奔来……

 

傻小子,何必呢?

 

09

醒来时,发现小猫蜷缩在我怀里,睡得正酣。

“人类新发明的玩意儿还真不好对付,你一个人打退了七八波,够可以的啊!”

循着声音抬头一看,才发现风息、洛竹,还有几张不怎么讨喜的熟面孔也在旁别。

他们身上都挂了彩。

“风息呀风息,”我故意皱着眉头盯着他,“我就拜托你这么一件事,你还给我办成这样?”

“天地良心,”风息举起双手,一脸无辜的样子,“我把漂亮话都说尽了,你家小猫就是不听劝,我有什么办法?人都到东边了,非要往回跑,耽误我们行程!我怕他随你路痴,特意一路追过来,你应该感激才是。”

“哈哈哈,算了算了,”洛竹插话道,“好在大家都平安无事嘛!”

我把小黑揣在怀里,起身,抱拳恭敬说道:“感谢诸位不计前嫌,出手相助。”

“毕竟现在生存才是第一要务,还计较什么嫌隙呢!”洛竹抱拳回礼,“等二位养好了伤,处理完手头的事,不妨到东边来坐坐。小黑记得路。就此别过。”

 

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我不禁想到,人类社会早不时兴抱拳礼了。

 

10

“风息就是坏人!大坏蛋!这才刚出来几天呀,又想骗我!”小黑对于被蒙在鼓里一事始终愤懑不平,“师父也是大坏蛋,跟他们一起骗我!”

“要不是我偶然听到几个妖精在商量往东边迁徙的事,还不知道洛竹他们在风息出来前就已经把岛夺回来了!仔细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堂堂‘最强执行者’已经跟人类打起来了!”

小黑越说越激动,我只好按住他:“别抻着伤口,再乱动我拿金属片栓你了啊。”

小黑抱胸坐下:“要不是及时赶回来,就……就……”说着,他的声音有些哽咽。

我停下做饭的手,摸了摸小黑的头。感动之余,又有些无奈,只好想个法把话题岔开。

“你可真是个机灵鬼。那你发现后,去质问风息了吗?”

“我去了!”

“他怎么说?”

“他说,我应该跟他们呆在一起,因为每个个体都需要找到自己的归属。”

“然后呢,你是怎么回答他的?”

“我说,‘对呀,这就是我必须回去的原因’。”

 

===END===

评论(22)
热度(44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曼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