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树

没常性,在各种坑内左右横跳。创作全凭冲动,相遇只看缘分。
半次元:http://t.bcy.net/95BwS4/
微博:https://weibo.com/u/5096236522
欢迎骚扰!

剧透预警:为Peter鸣个不平(?)

在我眼中关于虫最令人心痛和辛酸的变化是:Tony在时,Peter一直在说“我长大了”“我不是小孩子了”;Tony走后,Peter却说“我不行”“我还是个孩子”……

这就跟一个学医的人刚开始学的时候觉得自己什么病都能治,越学越觉得自己其实什么病都治不好是一样的道理;这就跟一个天文物理学家在研究取得进展时觉得自己有能力洞察宇宙奥秘,到头来发现宇宙远比自己想象得深奥是一个道理……人皆如此。


当Peter看到自己一直信任、依赖的教父般的强大存在献出生命才换来世界和平,得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才会觉得“哦我能靠一己之力肩负起这个使命”。说白了,Cap会这么想吗?Thor会这么想吗?Hulk、鹰眼、Dr.Strange他们会这么想嘛?我想都不会。

我们有什么权利苛责一个刚从地狱回来的16岁的男孩?在末日战场前,虫深刻地体会到了自己的能力还不够,并为此内疚。那么他希望成为Tony说的“好邻居PP”有错吗?他想管好自己能力范围内(最起码是他自认为的“范围”)的事有错吗?给他点时间,他意识到自己“还不行”的那一刻,其实就是在往Tony希望的方向成长呀!在这么动荡不安的世界里,一个有能力且有责任心的孩子是可以凭“一己之力”长大的。Marvel这么安排无可厚非,人都是复杂的,蜘蛛侠本来就不是从成为蜘蛛侠那天起就“超凡”的。


另外,鹰眼也有过避世的岁月,Cap也是听从了Tony的建议才选择放弃美队身份和卡特终老一生,Tony自己不也在灭霸的snap后过了五年现世安稳的日子嘛!我相信按照Tony的想法,超英也是有权利过自己的小日子的……PP咋就不能追MJ了?!Tony也一直希望PP活出个普通孩子的样子啊:好好学习、与好哥们插科打诨、追自己喜欢的女孩……做个邻家小蜘蛛。因为只有Tony清楚,超英是条多么难走的路;因为只有Tony清楚,什么叫做真正的“一无所有”。而这些艰难困苦,他怎么肯忍心让一个自己青眼有加的高中男孩去承受……

但这一点,除了Tony和Happy,竟然没有其他人这么认为?!连May姨这个浓眉大眼的家伙都叛变了?!这是我非常不能理解和接受的!!别人捧杀他也就罢了,他可是你亲侄儿啊!!!别人都在关心他飞得高不高的时候,你是最应该关心他飞得累不累的啊……结果May在这部里给我的感觉就好像是一个虚荣的母亲被儿子的成就冲昏了头脑,作为至亲却没能给他一个依靠。


还是要吐槽Marvel:你把钢铁侠拿出来“鞭尸”,还用丧尸爬棺材板这种操作,行,毕竟他“头七”没过,蜘蛛侠接的这么近,你想让这个形象浓墨重彩一点,想把Peter的心理阴影刻画得更具象一点,我可以理解;你让钢铁侠说出“把它留给下个Tony Stark”这种话,行,我全当Tony又自恋发作半开玩笑,或者小蜘蛛误会了Tony的意思,我勉强接受;况且Edith还有点人工智障,但她毕竟只是个眼镜的辅助AI。钢铁侠也没想到能被小蜘蛛整出这么多幺蛾子……我也能这么说服自己;我甚至可以将小蜘蛛把眼镜弄掉地解释成鱼缸捣鬼,将眼镜送人这一出解释成他太看重这个东西了,觉得自己不够格……我够宽容了,但我绝对不能忍的,就是所有人都在用钢铁侠的“嘱托”和蜘蛛侠的“超英”身份道德绑架他,即便这种“绑架”很多时候是无心的。“因为这个世界需要超英,所以我们就得加急赶造出来一个。”拔苗助长的目的是为了啥?“超英”“赶美”吗?Find someone to believe,and to blame.狗威真残忍,但细想起来,狗威可能也没做错。世界本来就不完美,人性本来就很真实。


归根究底,这是一个“狗威虐我千百遍,我待狗威如初恋”的故事。






评论(4)
热度(40)

© 曼树 | Powered by LOFTER